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8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小幅回升 信贷结构略优化

2019年09月11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中长期贷款规模和占比均较上月有所提升,但居民的中长期贷款仍然是主要支撑;资金融出方的风险偏好改善,尚待实体经济出现实质性转稳信号
受益于信贷、债券融资增长,和表外融资收缩放缓,8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接近2万亿元,较上月的仅1.01万亿元有较大回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受益于信贷、债券融资增长,和表外融资收缩放缓,8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接近2万亿元,较上月的仅1.01万亿元有较大回升。同时8月新增人民币信贷结构有所改善,企业中长期贷款规模和占比继续提升。

  9月11日,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98万亿元,同比多增408.75亿元,比上月多增9700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1.21万亿元,同比少增700亿元,较上月多增1500亿元。8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8.2%,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持平;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6.01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与上月持平;人民币贷款余额148.23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个和0.8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