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达参与地方融资平台化债 已投放余额70亿元

2019年12月05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大对大型企业集团危机救助、上市公司纾困、中小金融机构风险处置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助理向党表示,目前正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资产负债两端同时入手,在收购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到期不能兑付债务的同时,联合产业投资人,对其低效资产进行实质性重组盘活,利用低效资产重组盘活收益偿付相关债务。截至目前,已投放相关项目余额70亿元。”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助理向党表示,目前正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

  向党是在2019年12月5日举行的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在具体做法上,他举例称,湖北某政府平台公司项目,中国信达通过债权收购、债务重组、项目共建的方式,化解了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减轻了债务负担;江苏某地级市平台公司项目,中国信达通过收购到期地方政府存量隐性债务,进行置换和重组,缓解该市政府隐性债务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