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新股现首日破发 破发比例将成关键指标

2019年12月05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龙微纳开盘三分钟后跌破发行价,成为首只首日便破发的个股。截至12月4日,60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中已有10只个股出现过破发。下一步破发比例将成为市场整体定价能力的考察指标
12月4日,科创板再迎两只新股,但首日走势分化严重。其中,建龙微纳开盘微涨后便出现破发,开盘三分钟后股价报42.10元,跌破43.28元的发行价,成为科创板首只上市首日即破发的新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封寒冰 记者 张榆)建龙微纳(688357.SH)成为科创板首只上市首日破发个股。

  12月4日,科创板再迎两只新股,但首日走势分化严重。其中,普元信息(688118.SH)发行价格为26.9元,开盘上涨并保持走势,最终收报43.25元,上涨幅度达60.78%。而建龙微纳开盘微涨后便出现破发,开盘三分钟后股价报42.10元,跌破43.28元的发行价,跌幅达2.73%,成为科创板首只上市首日即破发的新股。股价随后继续走低,最低下探至41.68元;截至收盘,该股报42.35元,跌幅约2.15%。12月5日,建龙微纳开盘后继续下行,截至发稿下跌超过2%,报41.40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