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强监管盯住股票质押业务 南京证券被暂停展业三个月

2019年12月03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近半年已有八家券商因股票质押业务违规收到罚单
12月2日,南京证券公告称,已经收到沪、深交易所下发的正式处分文件,暂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限于新增初始交易)相关权限三个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股票质押业务风险在2018年下半年彻底暴露后,证监会加强对股票质押业务的监管与现场检查,目前已有多家券商收到罚单。12月2日,南京证券(601990.SH)公告称,已经收到沪、深交易所下发的正式处分文件,暂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限于新增初始交易)相关权限三个月。

  南京证券此次被暂停股票质押业务缘于江苏证监局在9月12日对其出具的监管警示函。江苏证监局指出,南京证券在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中,存在对融入方准入尽职调查不充分、融出资金管理不完善的问题,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一)项的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