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银行不应盲目撤网点 数字时代有更好利用空间

2019年12月02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30%用户只通过手机银行获取银行服务,但此类客户对银行收入贡献最低,使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客户的客均收入为前者数倍;银行服务将全面走向线上还是仍需借助网点,“棋局还未见分晓”
2019年11月4日,深圳,农行深圳新洲支行经过装修升级后以“5G智慧银行”网点崭新亮相。中国银行业的半年报显示,国内“六大行”合计减少网点数量277个,其中农行减少100个为最多。工行2016年末有16429个网点,到2017年末减少337个,到2018年末又减少88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金融服务无处不在,就是不在银行的网点。”《银行4.0》一书作者布莱特·金(Brett King)的这一观点为金融科技信仰者推崇,也在面临科技巨头“入侵”以及数字化转型重任的全球银行业中制造焦虑。

  美联储11月2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至2017年间,美国近800个农村郡县失去了1533个银行网点,占其银行网点总数的14%。

  中国银行业的半年报显示,国内“六大行”合计减少网点数量277个,其中农行减少100个为最多。工行2016年末有16429个网点,到2017年末减少337个,到2018年末又减少88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