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冲占信贷规模成交火 部分票据转贴现利率又跌破1%

2019年11月27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票据市场的利率已经跌破了7月末时的低点,再创近年新低。票据市场利率和同业拆借利率又现“倒挂”,反映出在信贷投放难的背景下,银行对贴现票据的旺盛需求
2018年7月24日,上海,上海票据交易所。在监管层要求银行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之后,票据市场的交易又现火爆局面,部分短期限品种的转贴现利率再次跌破1%,反映出当前银行业扩张中长期贷款仍有难度。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监管层要求银行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之后,票据市场的交易又现火爆局面,部分短期限品种的转贴现利率再次跌破1%,反映出当前银行业扩张中长期贷款仍有难度。

  上海票据交易所每个交易日公布的国股银票(国有和股份制银行承兑汇票)转贴现收益率曲线显示,11月25日,隔夜和7天期国股银票转贴现的利率从前期2%以上的水平快速下行,都跌破了1%,分别为0.7200%和0.8284%;11月26日,这一局面仍在持续;长期限品种的利率近期也有大幅下挫,从前期2.6%-2.7%左右的水平,跌到最低时11月25日的2.227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