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银行深圳分行暂停发放按揭贷 银行称利率不会随LPR下调

2019年11月25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行总行暂时关闭了该行深圳分行的按揭贷放款系统,或将于2020年元旦恢复放款
广东深圳,建设银行营业部。在2019年11月中旬,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这两大国有银行的深圳分行,目前已经暂停发放按揭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王婧)房地产市场已经奏响了“五限谱”。

  所谓“五限谱”,是指限贷、限购、限售、限价、限商,从供需两侧对房地产市场形成压制。在限贷方面,监管采取的措施,主要是通过窗口指导及合规检查,严格控制房地产个人按揭贷及开发贷的表内、表外增量规模(见《财新周刊》2019年第27期“房地产融资再调控”)。

  在此大背景下,个别地区的个别银行暂停发放涉房类贷款。2019年9月,华东地区已有个别股份行暂停发放房地产开发贷(见财新网“银行收紧开发贷 华东个别分行已暂停放贷”)。

  据财新记者了解,在2019年11月中旬,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这两大国有银行的深圳分行,目前已经暂停发放按揭贷。一位资深的房地产市场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从(2019年)11月18日起,建行深圳分行已经暂停放款了,建行总行直接暂时关闭了深圳分行的(按揭贷)放款系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