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商品期权市场再扩容 五个期权品种获批

2019年11月22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增PTA、甲醇、菜籽粕、铁矿石和黄金期权交易,商品期权品种将由6个扩容至11个
商品期权交易所市场迎来新一轮扩容。11月2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近日批准郑商所开展PTA、甲醇、菜籽粕期权交易,大商所开展铁矿石期权交易,上期所开展黄金期权交易,共新增五个期权品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商品期权交易所市场迎来新一轮扩容。11月2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近日批准郑商所开展PTA、甲醇、菜籽粕期权交易,大商所开展铁矿石期权交易,上期所开展黄金期权交易,共新增五个期权品种。

  我国商品期权发展历史并不长。2017年3月31日,国内首个商品期权豆粕期权在大商所挂牌上市。随后白糖期权、铜期权、天然橡胶期权、棉花期权和玉米期权纷至沓来。截至目前,共有6个商品期权品种挂牌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