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回应力帆集团危机:防止不合理抽贷 争取政府支持

2019年11月22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组建债委会,摸清负债情况,稳定存量债务;争取政府支持,并开展跨区域监管和债权人协调
力帆集团成立于1992年,属重庆知名民企,业务覆盖汽车、电动汽车、摩托车、金融等领域。由于内外部经济环境影响和经营不善,力帆集团近期陷入危机甚至破产传言频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压实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责任,防止不合理的抽贷、断贷、压贷增加企业经营困难,债委会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全力推动力帆集团解决问题。”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金利佳针对该局辖内民企力帆集团陷入经营危机回应称,目前债委会及债权人一致认定其属于可以帮扶和救助的企业,应给予大力支持。

  金利佳在11月21日举行的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力帆集团涉及多家银行信贷业务,银保监局十分关注,已经推动银行组建了债委会。同时,大力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开展情况通报、问题研判,协调解决资金调度等问题。不过,她提到,由于力帆集团本身债权人多且分散,不仅涉及本地还涉及外地机构,不仅涉及银行还涉及非银机构,需要加强跨区域协调,让更多机构加入债委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