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得随意抽贷”意味保护“僵尸企业”?

2016年08月05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得随意抽贷的要求,是针对目前有困难、但未来有前景的企业;对僵尸企业的政策原则一直是“有序退出”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银监会正式下发《关于做好银行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各债权行 “不得随意停贷、抽贷”的要求,引发市场热议,令部分投资者感到困惑。这条规定是强制性的保护“僵尸企业”?

  有机构人士认为,这意味着银行需源源不断支持本应破产的某些企业,信贷资源仍然被僵尸企业占用,企业债务会持续攀升;甚至还有市场人士解读为,这意味着“去产能”的方针政策改变了。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