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出台46项措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2019年11月18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频发,风险不断暴露,上市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各方面对上市公司质量还不大满意
证监会近日印发《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从信息披露有效性、公司治理规范化、助力转型升级、化解风险隐患、提升监管有效性、优化发展生态等七个方面提出46项具体任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近日印发《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从信息披露有效性、公司治理规范化、助力转型升级、化解风险隐患、提升监管有效性、优化发展生态等七个方面提出46项具体任务,分别由证监系统各单位部门落实,并作为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主线,力争在三到五年内使上市公司整体面貌有较大改观。与此同时,证监会还在积极推动出台更高层级的政策文件。

  11月10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第十届财新峰会上就对《行动计划》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对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还要强调四个结合:一是企业内生发展与外部促进保障结合,突出上市公司第一责任,丰富外部制度供给;二是优化增量与调整存量结合,把好入口与出口关;三是解决突出问题与构建长效机制结合,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四是监管本位与协调推进结合,抓好精准监管,强化政策协同,推动形成强大合力(详见财新网“阎庆民:全面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