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哈尔滨银行公告转让股权 转让价4.8元/股

2019年11月16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转让价较每股净资产溢价约10%,相当于现有股价的3倍多;此对价包含着新股东对原有大股东“明天系”占款的清理;接盘的地方国企向央行申请了专项借款
在包商银行被监管部门接管之后,“明天系”旗下另一张银行牌照——哈尔滨银行收归国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包商银行被监管部门接管之后,“明天系”旗下另一张银行牌照——哈尔滨银行(06138.HK)收归国有。

  11月15日晚间,哈尔滨银行公告称,该公司两家内资股股东,即黑龙江科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同达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将持有的约7.2亿股与约3.776亿股,转让给了哈尔滨经济开发投资公司(下称哈经开),转让对价总额约为52.08亿元。

  同时,该行另四家内资股股东,即黑龙江鑫永胜商贸有限公司黑龙江天地源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拓凯经贸有限公司哈尔滨巨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将持有的约6.398亿股、5.72亿股、5.22亿股、3.01亿股转让给了黑龙江省金融控股集团(下称黑龙江省金控),转让对价总额约为97.71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