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撤销华信证券全部业务许可 进行风险处置

记者 刘彩萍
2019年11月15日 19:15
证监会对华信证券进行行政清理和托管,国泰君安证券成为托管机构,行政清理组将按照市场化原则转让证券经纪等证券类资产
华信标志。11月15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对华信证券的风险处置安排,由于华信证券已不符合持续经营证券业务规定,证监会决定撤销华信证券的全部业务许可,并对其进行风险处置。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1月15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对华信证券的风险处置安排:由于华信证券已不符合持续经营证券业务规定,证监会决定撤销华信证券的全部业务许可,并对其进行风险处置。

  证监会认定华信证券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是将自有资金为股东提供融资;二是以购买和租赁房产名义向股东关联方划款;三是以证券资产管理客户的资产为股东提供融资。

  据财新记者了解,此前华信证券一直在试图寻找买家全面接盘,但证监会的最终处置结果说明华信证券“卖壳”失败。根据证监会的安排,目前仅余经纪业务资产和投行业务资产可能转让。

  华信证券是华信国际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12亿元。2014年4月,原股东东方财富证券和中信里昂资本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100%股权转让给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并于2014年8月正式更名为上海华信证券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托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