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零售业寒冬 李嘉诚拨6亿港元资助小商户

2019年11月12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个合资格商户最多可获6万港元;李嘉诚基金会此前已捐出2亿港元资助香港餐饮业
资料图:2018年03月,李嘉诚在香港长江中心70层办公室里。图/财新记者 郭现中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本地经济不断下滑连同示威活动仍未降温,香港零售业在过去数月损失惨重。李嘉诚基金会11月11日表示,将提供6亿港元的资金,援助零售行业的中小企业,每个合资格的实体零售商铺可获得3万或6万港元的资助,最快11月中下旬接受申请,12月中之前开始发放。

  此笔捐助资金是早前宣布中小企“应急钱10亿”计划的第二期,该计划于10月4日提出,目的是在全球经济放缓及香港本地经济面临挑战的背景下,支持本地中小企业渡过时艰。10月29日,李嘉诚基金会将该计划第一期的2亿港元拨给餐饮业,每间合资格的餐厅可获得6万港元的资助(详见财新网“李嘉诚基金会捐2亿港元援助香港餐饮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