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金稳局王景武:理财子公司要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2019年11月02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形式合规到实质合规,从拼规模做到拼质量,提高主动管理能力,摒弃同业信仰、刚性兑付
资料图:王景武。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岳跃)“银行理财作为重要的资金来源方和市场参与者,在多年的高速发展中为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但自身也积累了诸多问题,背上了包袱。”11月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第七届年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王景武表示,理财子公司要捷径起步、轻装上阵,为银行理财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一是要积极处置整改存量资产,二是健全完善新产品发行环境。

  “银行理财占据资管业务的半壁江山,是资管业务转型升级的关键,应当在资管业务整改中起到纲举目张的表率和带动作用。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按照新规的要求降通道去嵌套,坚决杜绝以监管套利为目的的资金脱实向虚、体内循环,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王景武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