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票面利率3.48%、全场认购超3倍 华为首期中票受热捧

2019年10月23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票面利率与AAA央企持平,符合此前市场预期;投资者以银行和大型基金公司为主
2019年5月22日,广东深圳,华为员工在排队打饭。10月23日,华为境内首期中票“19华为MTN001”完成发行,最终票面利率定在3.48%,全场认购倍数3.08倍,边际倍数35.5倍,市场认购踊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虹)备受市场关注的华为境内首期中票“19华为MTN001”,于10月23日完成发行,最终票面利率定在3.48%,全场认购倍数3.08倍,边际倍数35.5倍,市场认购踊跃。

  一位券商债券投资经理告诉财新记者,“这个利率水平在市场预期范围内,与AAA央企债券持平。”此前太平洋证券资管部总经理助理沈宾预测,华为票面利率区间为3.4%-3.5%,与今天华为投标截止前最后一轮指导区间一致(详见财新网报道“华为境内债市首秀募资60亿元 账面资金近2500亿元”)。

  沈宾此前曾以中石油南方电网等能源央企、电力央企来类比华为的发债利率。值得注意的是,10月23日南方电网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发行跨市场企业债,3+3年期票面定价为3.59%,较华为同期限中票高出11个基点(BP);而剩余期限2.71年的“19中石油MTN004”,今天以3.48%的利率成交了九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