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际支付巨头回应退出Libra

2019年10月20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Libra是否满足所有必要的监管要求,是国际支付巨头关注的重点
近期包括PayPal、万事达卡(Master card)、维萨(Visa)等多家Libra重要创始会员,在正式签署成立该理事会章程之际临阵脱逃,令Libra前景越发不乐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期包括PayPal、万事达卡(Master card)、维萨(Visa)等多家Libra重要创始会员,在正式签署成立该理事会章程之际临阵脱逃,一时令Libra前景越发不乐观。近日来自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闭门的最新消息是,针对Libra履行反洗钱和用户保护方面的担忧,G20发布了相关协议文件,表明了在“对严重风险采取恰当处置”前不允许发行Libra的方针。

  对于退出Libra协会,10月18日国际支付巨头万事达卡在官网发文对此回应称,“社会各界都希望了解我们在支付产业变革和赋能中如何衡量各种技术、项目和合作伙伴。因此,我们认为有必要在此与大家分享我们的看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