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欧洲财金“管家”:Libra让欧洲决策者“觉醒”

2019年09月20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Libra是一记警钟,促使欧洲财金决策者呼吁发行“数字欧元”、改善支付体验
卢森堡财政大臣皮埃尔·格拉美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上周,我们刚刚在赫尔辛基讨论了这个(Libra)问题,我不得不说,各国财长和央行家在这个问题上有某种程度上的觉醒(kind of awakening)。”卢森堡财政大臣格拉美亚(Pierre Gramegna)如此回忆。

  格拉美亚是在9月17日来华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做出上述表述的。四天前的9月13日,欧盟成员国财长会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

  此次欧盟成员国财长会期间,德国与法国财政部长发表联合声明,重申货币主权重要性,反对脸书公司(Facebook)计划发行的加密数字货币Libra在欧洲推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