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G7、G20接连发声 将开启稳定币监管讨论

2019年10月20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G7工作组的《全球稳定币影响调查》,承认了目前全球跨境支付面临的挑战和稳定币对解决这一问题可能带来的贡献,但强调其未经检验,且面临一系列重大风险需要解决
10月17日和18日两天,七国集团(G7)和二十国集团(G20)相继就稳定币发声,在肯定其潜在效益的同时,重点强调其政策和监管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数字货币与监管的博弈还在继续,这次聚光灯下的是稳定币。10月17日和18日两天,七国集团(G7)和二十国集团(G20)相继就稳定币发声,在肯定其潜在效益的同时,重点强调其政策和监管风险。

  与之相对应的自然就是Libra的进度。10月14日,在经历数家支付机构的“退会”风波后,Libra协会剩余的22名成员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了第一次正式会议。10月23日,扎克伯格将首次就Libra问题在美国国会接受听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