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拟投资清华系数据科技公司 创始人为姚期智

2019年09月06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港交所落实科技发展战略、探索大数据业务的举措之一;华控清交主攻的多方安全计算技术,能够解决数据确权、安全和隐私保护等重要课题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9月4日宣布,拟收购北京一家数据科技公司的少数股权,目前已签订意向书。港交所公告称,这是香港交易所落实科技发展战略、探索大数据业务的举措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00388.HK,下称港交所)9月4日宣布,拟收购北京一家数据科技公司的少数股权,目前已签订意向书。

  港交所拟投资对象是华控清交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华控清交),其创始人、首席科学家为2000年图灵奖得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和中国量子计算中心主任姚期智。根据官网介绍,华控清交是由清华大学、清华交叉信息研究院和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于2018年6月联合发起并控股,是专注于研究、开发和营运基于密码学、博弈论和人工智能大数据安全融合技术、标准和运算分析平台的信息技术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