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伪资管”问题频发 证监会开展私募投资者专项教育

2019年08月23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借助图文、动漫、视频音频等形式,刊载典型案例、投资者问答,播放风险词条,投放公益广告片等,向投资者宣传私募基金知识、提示投资风险
为进一步帮助投资者正确认识私募基金,强化风险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证监会组织开展了私募基金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近年来,快速发展的私募机构鱼龙混杂、合规程度参差不齐,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部分风险个案以及非法集资的“伪私募”对行业发展造成了不良影响。为进一步帮助投资者正确认识私募基金,强化风险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证监会组织开展了私募基金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发言人高莉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近期以“辨真伪,识风险,做理性私募投资者”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私募基金专项教育活动,推动私募基金知识普及,强化风险警示,引导理性投资,促进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