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MSCI如期扩大纳A因子至15% 或带来1600亿增量资金

2019年08月08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MSCI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于8月27日收盘后生效,预计给A股带来增量资金规模为1600亿元;不过,市场不确定性可能影响外资配置行为
8月8日凌晨,MSCI公布8月季度评议的最终决定:作为2019年8月季度指数审议的一部分,MSCI把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将在8月27日收盘后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MSCI如期扩大纳入A股因子。8月8日凌晨,MSCI公布8月季度评议的最终决定:作为2019年8月季度指数审议的一部分,MSCI把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将在8月27日收盘后生效。

  根据此前MSCI设定的纳入A股“三步走”计划,这是今年A股纳入MSCI比例提升方案的第二步,另外还将在2019年11月将纳入因子扩大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包括符合条件的创业板股票)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