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通迎同股不同权公司 沪深交易所公开征求意见

2019年08月02日 2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港股仅有小米和美团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若规则正式生效,两家公司接入港股通后,将获得内地流动性支持
8月2日晚,沪、深交易所分别就修订各自港股通业务实施办法,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主要修改内容是在《实施办法》中增订或修订第五十六条,规定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首次纳入条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沪、深、港三地证券交易所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条件达成共识,并启动相关规则修订。

  8月2日晚,沪、深交易所分别就修订各自港股通业务实施办法(下称《实施办法》),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主要修改内容是在《实施办法》中增订或修订第五十六条,规定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首次纳入条件。

  市场原本预期,港股通可在今年年中纳入同股不同权公司。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早前曾透露,有关方案可在今年7月落实。但港股过去数月市况疲弱,成交乏力,外围环境不稳等不明朗因素聚集,新的港股通方案迟迟未能落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