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资产:不良资产量增价降 信托风险项目增90%

2019年07月26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趋严导致银行关注类贷款继续下迁;信用债违约以及企业间逾期应收账款规模将进一步攀升,非银机构不良资产规模将增加
2019年一季度末商业银行关注类贷款余额是3.6万亿元,随着供给侧改革力度加大、银行加强风险资产分类管理,预计未来部分关注类贷款将继续下迁至不良贷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今年上半年不良资产市场整体量增价跌,未来一段时间预计继续维持这一趋势。”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资产)总裁助理陈小侉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对下半年不良资产市场形势做出上述判断。

  他解释道,商业银行方面,2019年一季度末商业银行关注类贷款余额是3.6万亿元,随着供给侧改革力度加大、银行加强风险资产分类管理,预计未来部分关注类贷款将继续下迁至不良贷款;非银机构方面,信用债违约以及企业间逾期应收账款规模将进一步攀升,不良资产规模亦将继续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