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放松非上市银行发优先股 不需在新三板挂牌

2019年07月20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属于制度利好,但还有一定要求和门槛,并非所有非上市银行都可以发优先股补资本
目前大行、大部分股份制银行都是上市银行,在修订以前,都能够根据相关规定发行优先股;而大部分城商行和农商行,都是非上市银行,是这次制度修订的主要获益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通过发优先股来补充其他一级资本,一直是上市银行的“特权”,在当前中小银行资本不足、制约信贷投放的背景下,这一资本补血渠道开始向非上市银行放开。

  7月19日,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补充一级资本的指导意见(修订)》(下称文件),相比原有监管文件,删除了非上市银行发行优先股应申请在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股票的要求,但同时强调要遵守有关监管规定,做到合法规范经营、股份集中托管、依法履行披露义务及年报应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根据最新文件,股东人数累计超过200人的非上市银行,在满足发行条件和审慎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将不需要在新三板挂牌,即可直接发优先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