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两农商行连续20日股价“破净” 董事高管将增持

2019年06月21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股过半上市银行股价处于“破净”中,整体行业估值都不高;两家农商行连续多日“破净”的原因或与业绩表现关联不大
江阴银行称,在本行领取薪酬的时任董事、高管均应以累计不少于任职期间上一年度从本行领取的薪酬累计额的20%、但不超过50%的自有资金增持本行股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在银行板块整体不振背景下,两家江苏地区次新股农商行——江阴银行(002807.SZ)和苏农银行(603323.SH),因股价连续20日“破净”、即市净率(PB)倍数低于1,而触发了此前制定的稳定股价预案,两家银行都选择由股东或高管增持股份来保股价。

  6月20日,江阴银行、苏农银行相继发布了有关上述内容的公告。其中,苏农银行公告称,自2019年5月17日起至2019年6月14日,该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触发公司稳定股价预案,公司拟采用持股5%以上的股东及时任公司董事、高管人员增持股票的方式履行稳定股价的义务。2019年6月19日,该行董事会临时会议通过了这一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