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G7集体表态:Libra须接受最高监管

2019年07月19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七国集团工作组表示,类似Libra的稳定币项目可以促进金融包容,但他们必须遵守最高的监管规则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7日,法国尚蒂伊,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召开。Facebook近期发布的Libra,及科技公司数字税问题成为本次会议的讨论重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为期两日的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法国当地时间7月18日在巴黎附近的尚蒂伊小镇落幕。Facebook近期发布的Libra,及科技公司数字税问题成为本次会议的讨论重点。

  6月18日Libra白皮书发布。当月月底,法国就率先成立了专门工作组讨论加密货币监管事宜。随后,日本也成立了相应工作组。

  “类似Libra的项目会影响货币主权和国际货币体系的运行。” 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席,法国方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据路透社报道,G7工作组在总结这一问题时表示,类似Libra的稳定币项目可以促进金融包容,但他们必须遵守最高的监管规则,以保证它们不会被用于洗钱,及保护消费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