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淡马锡2018回报率1.5% 大规模脱售

2019年07月15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战难预测、发达市场估值高,淡马锡加码非公开市场投资;但仍是基于企业、行业价值,“对贸易战关心没那么大”
资料图:新加坡淡马锡大厦。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一年期回报率从前一年的12%下滑至1.5%,淡马锡的2018财年显然不好看。

  根据淡马锡发布的最新一份财报,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2018财年,也是淡马锡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脱售(divestment)以及净脱售规模最大的一年。

  自2018年7月起,预期市场环境将更具挑战,“我们采取了攒子弹的方式。”淡马锡中国区总裁吴亦兵在2019年7月11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这样坦言。这一年中,淡马锡投资额240亿新元,脱售额达280亿新元。其最新管理资产规模为3130亿新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