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对于不符合规定的科创板企业可以不予注册

2019年06月28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发万字长文回应科创板15个问题,明确将指导上交所及时评估跟投制度实施效果,适时予以调整
6月28日晚,证监会罕见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在十五个问题近12000字的回答中就市场关心的T+0、券商跟投、注册职能等都作了详细的解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证监会在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的基础上,对发行审核工作以及发行人在发行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的重大方面是否符合规定作出判断,对于不符合规定的可以不予注册。”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6月28日晚,证监会罕见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在15个问题近12000字的回答中就市场关心的T+0、券商跟投、注册职能等都作了详细的解答。

  科创板已经正式开板,企业也进入审核和定价打新等阶段,但市场注意到,科创板上市委员会过会效率很快,但证监会在进行注册时则相对缓慢,且并未按照科创板上市委员会的顺序给予注册通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