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提高额度后的首批券商短融发行 券商股未如预期大涨

2019年06月24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泰君安和中信证券分别公告将发行20亿元短融,募集资金用途均为主要补充流动性资金;短期内让大型券商为非银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可操作,但长期是否可持续存疑
2018年4月13日,山西太原,民众经过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为支持大型券商作为流动性传导桥梁向其他非银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央行近日提高五家大型券商的短期融资券额度上限,合计从606亿元增至185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彭骎骎)为支持大型券商作为流动性传导桥梁向其他非银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央行近日提高五家大型券商的短期融资券额度上限,合计从606亿元增至1850亿元。然而券商股周一(6月24日)早盘并未如周末预期那般大涨。

  这几家券商的短融扩容已经启动。6月24日,国泰君安发布2019年第三期短期融资券、中信证券发布2019年第七期短期融资券发行公告,计划募集规模均为20亿元,募集资金用途均为主要补充公司流动性资金。这是央行提高头部券商短融额度上限后的首批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