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金所代销券商资管违约后续:兑付仍无实质性进展

2019年06月23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及投资人677人和10只资管产品,主要为大同证券“同吉系列”资管计划和国盛资管“神鹰系列”产品,底层资产是对凯迪生态、东方金钰等爆雷公司的信托贷款
近期,一张“陆金所召开代销产品违约见面会”的截图在微信流传,但据财新记者了解,此次会议并非项目见面会,而是投资者与陆金所就过往代销产品违约的一次沟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实习记者 刘畅)企业基本面未能恢复前提下,当初给其提供信托贷款的资管产品也依旧兑付无门。近期,一张“陆金所召开代销产品违约见面会”的截图在微信流传;但据财新记者了解,此次会议并非项目见面会,而是投资者与陆金所就过往代销产品违约的一次沟通,涉及10只违约产品和4项底层资产,投资人677人。这些产品主要为大同证券“同吉系列”资管计划和国盛资管“神鹰系列”产品。

  涉及违约的资管计划是2018年初监管层已经要求禁止的信托贷款类产品。2016年至2017年,陆金所旗下平台以“财富汇尊理财”系列产品的名义,代销了上述券商的资管计划,起投资金均为100万元,约定年化收益率自6.7%到7.2%之间。根据财新记者获得的产品合同,这部分产品均系通过信托产品给上市公司提供的信托贷款,涉及*ST凯迪(000939.SZ)、东方金钰(600086.SH)、*ST龙力(002604.SZ)和*ST神城(000018.SZ)四个底层资产。在上述公司发生流动性危机后,资管产品也相继发生违约。从基本面来看,上述四家企业都十分糟糕,多有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证监会立案调查等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