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2019年一季度银行存贷比两年来首次下降

2019年06月19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存贷比下降、超储率相对稳定,目前银行业流动性整体合理充裕;单个事件造成的风险传染至全行业的概率较小
存贷比是贷款除以存款的数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银行业整体流动性状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中国银行业存贷比在过去两年一直是上升的,今年一季度这个趋势转变了,主要是存款上来了。” 穆迪金融机构部副总裁诸蜀宁表示,因银行理财整改等因素影响,2019年一季度存款回流,增幅明显大于此前步伐。

  诸蜀宁是在“穆迪-中诚信国际信用展望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穆迪数据显示,中国银行业存贷比从2017年一季度的68%左右一路上升至2018年末的74%;2019年一季度出现近两年以来首次下降,存贷比回落至7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