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存贷比“红线”解绑 银行股如期高开

2015年06月25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股如期领涨,开盘涨幅2.79%;分析称,2015年第一季度商业银行存贷比上移主要受存款增速放缓影响,实际贷款需求略有不足。另外,资产扩张还受信贷额度、资本充足率等指标约束,短期内存贷比不会有大幅度上调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馨梦)银行业存贷比“红线”松绑消息终于落定。周四(6月25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高开0.46%跳上4711.76点,深成指涨幅0.35%。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高开0.20%和0.60%。银行股如期领涨,开盘涨幅2.79%,16只银行股全线飘红。其中,宁波银行、北京银行涨幅居前,工行及农行垫底。

  6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修正案(草案)》,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删除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比例不得超过75%的规定,将存贷比由法定监管指标转为流动性监测指标。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