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同业存单市场走向正常化:资金面分化 信用分层

2019年06月17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AA级同业存单发行恢复至正常水平;非银机构的质押式回购利率已经有所恢复,但压力仍存;中小银行和非银机构在货币市场的融入资金量上周有所恢复
6月10日至14日,全市场共发行同业存单4586.8亿元,发行量较前一周的1347.5亿元增长240%,是5月24日包商银行被接管后首周的4.2倍,整体规模为5月前三周平均水平5400亿元的85%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包商银行被接管后的第三周,同业存单市场究竟怎样?

  略令人安慰的苗头是,上周(6月10日至14日)数据显示,占市场份额约八成的AAA评级同业存单认购率升至事件之前的水平,但低评级的同业存单认购率仍然较低。此外,非银机构的质押式回购利率有所恢复,DR007与R007的利差已经收窄至正常水平。

  6月10日至14日,全市场共发行同业存单4586.8亿元,发行量较前一周的1347.5亿元增长240%,是5月24日包商银行被接管后首周的4.2倍,整体规模为5月前三周平均水平5400亿元的85%左右。其中,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发行1874亿元,为5月前三周平均的95%;中小银行发行2713亿元,为5月前三周平均的8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