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明确异常交易标准 重点监控严重异常波动股票

2019年06月14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设定有效申报价格范围,较主板更为细化
上交所表示,从监管实际经验来看,除股价短时间内急涨急跌情形外,股价出现长期偏离等情形也是监管重点,进一步细分异常波动情形非常有必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科创板出台异常交易监控细则,这也是上交所以业务规则形式首次向市场公开异常交易行为监控的定性定量标准,并且较此前主板标准更为细化。

  6月14日,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下称《细则》),与主板《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相比,一大特点是细化了严重异常波动的认定标准。

  《细则》明确,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即为异常波动;在此基础上,连续10个交易日内3次出现同向异常波动,或者连续10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00%或-50%;连续30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0%或-70%,则为严重异常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