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鹤:科创板建设重中之重是做好市场化和法治化

2019年06月13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增强信息披露透明度,最大限度减少行政干预,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科创板必须要经历渐进的历史过程,要保持定力,不要揠苗助长,更不要好心办错事
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左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市长应勇共同为科创板开板。图/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张立君)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6月13日开幕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科创板建设重中之重的是要着力做好“市场化”和“法治化”两项工作,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坚决打击做假账说假话等行为。

  具体来看,市场化方面,要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注册制的核心是要增强信息披露透明度,最大限度减少行政干预,让上市公司接受市场的严格选择。法治化方面,要有透明、严格、可预期的法律和制度条件,培育更具专业水平的机构,对各类做假账说假话及内部交易等行为要坚决打击,全面提高违法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