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基于人民币资产建设上海五个中心

2019年06月13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人民币金融资产的配置中心、人民币金融资产的风险管理中心、金融科技中心、优质营商环境中心、金融人才中心等五个方面
2019年6月13日,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开幕。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甜甜)“我理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一定是基于人民币资产形成的国际中心。”6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将通过重点建设人民币金融资产的配置中心、人民币金融资产的风险管理中心、金融科技中心、优质营商环境中心和金融人才中心,进一步加快以人民币市场和资产管理为基础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易纲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近年来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一是金融市场体系更加完善、要素更加完备。目前上海已经聚集了股票、债券、货币、外汇、票据、期货、黄金和保险等多个金融市场,多个交易品种位居全球前列。二是金融体系更加健全,金融中心的影响力扩大。近年来全球清算对手方协会(CCP12)、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等一批重要金融机构、组织相继落户上海;在最新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排名中,上海升至全球第五位。三是金融开放继续扩大、国际竞争力提高。上海是外部金融机构在华主要聚集地,也成为金融业务产品最为丰富和集中的城市。四是金融改革创新全面推进,金融业务创新日益活跃,尤其是上海自贸区成立以来,对重大金融改革措施陆续落实,并在全国复制推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