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要重视一些地方房地产金融化趋势

2019年06月13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历史证明,凡是过度依赖房地产发展经济的国家和地区,最终都要付出沉重代价”
2019年6月13日,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开幕。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要重视一些地方房地产金融化的趋势。近年来,我国一些城市住户部门杠杆率极速上升,相当大比例的居民家庭负债率达到了难以持续的水平。”6月13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演讲时提出警示。

  他提到,当前全社会的新增土地资源有一半投入到房地产里面,并且房产企业融资过度,挤占了信贷资源,导致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降低,也助长了房地产投机行为。

  “历史证明,凡是过度依赖房地产发展经济的国家和地区,最终都要付出沉重代价。靠投资投机房地产来理财的居民和企业,最终都会发现,其实都很不划算。”他说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