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洛娃胜通相继破产重整 上下游关联企业疑点重重

2019年06月04日 2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家民企都曾在债券市场大量融资,并已经实质性违约。其上下游都密布关联企业,用以虚增营收;洛娃对上游关联企业的预付款畸高,涉嫌转移资产。这些失信行为都在持续打击债券市场投资者信心
和此前已经宣布破产重整的山东胜通集团相似,洛娃集团上下游也有不少疑似关联企业。操控上下游关联企业虚增营收、转移资金,这已经成为一些债市“爆雷”企业的惯用招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6月2日公布受理洛娃集团破产申请。此前,这家北京的大型民营企业已经于2018年底债券违约。和此前已经宣布破产重整的山东胜通集团相似,洛娃集团上下游也有不少疑似关联企业。操控上下游关联企业虚增营收、转移资金,这已经成为一些债市“爆雷”企业的惯用招数。

  山东胜通集团破产已过去近三个月,但争议尚未平息,企业财报造假手法渐渐浮出水面。在5月底胜通集团实质合并重整听证会上,重整管理人提供的证据显示,胜通集团通过股权代持方式控制部分供应商、大客户,这坐实了此前债券投资者的质疑。

  大客户、供应商均是胜通“提线木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