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两日逆回购净投放1500亿 部分市场利率回落

2019年05月28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包商银行被接管事件影响,货币市场利率走高、债市调整;目前在“定点爆破”的同时,应该明确资金市场的走向,稳定市场情绪
5月28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开展15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当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逆回购净投放7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吴红毓然)临近月末,央行却连续两日开展常量逆回购净投放,分析人士认为其意在对冲包商银行被接管可能带来的市场风险。

  5月28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开展15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当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逆回购净投放700亿元。而前一天(5月27日),央行还有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且当日公开市场操作室并未提及市场流动性状况。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累计净投放1500亿元。本周三(5月29日)还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