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回应美联储加息 央行逆回购利率上行5个基点

2018年03月22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进一步收窄货币市场利率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之间的利差,有利于市场主体形成合理的利率预期,约束非理性融资行为
3月22日,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利率上行5个基点,至2.55%,为今年以来首次上调。存贷款利率继续保持不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美联储加息几个小时后,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利率上行5个基点。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行符合市场预期,也是市场对美联储刚刚加息的正常反应。

  3月22日,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利率上行5个基点,至2.55%,为今年以来首次上调。存贷款利率继续保持不变。

  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货币市场利率持续高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近期虽有所收窄但仍有不小的利差,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随行就市小幅上行反映了资金供求关系,可进一步收窄二者之间的利差,有利于增强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对货币市场利率的传导作用,也有利于市场主体形成合理的利率预期,约束非理性融资行为,对稳定宏观杠杆率可起到一定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