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没有另类子公司 券商如何跟投科创板?

2019年05月27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没有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的机构可以跟上交所提出单独申请,外资控股型券商或将通过QFII渠道以母公司资金进行跟投
目前另类投资子公司尚未出现大面积增资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主要是科创板尚未正式推出,尚未到时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科创板跟投制度已经明确,但目前尚有38家保荐机构没有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这部分保荐机构将如何执行跟投要求?

  上交所在4月16日晚发布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下称《指引》)中明确的是,跟投的主体为保荐机构依法设立的另类投资子公司或者实际控制该保荐机构的证券公司依法设立的另类投资子公司;而个别保荐机构因特殊原因无法以另类投资子公司形式跟投的情形,政策允许其通过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认可的其他方式跟投,同时遵守相关规定和监管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