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晓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2019年05月25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张晓慧指出,国际经济、科技竞争空前激烈,倒逼国内深化改革必须取得新突破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 张晓慧。图/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网站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最近一年来,我们每个人都能深切地感受到,我们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变得更加复杂和严峻。”在履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后,张晓慧首次公开发言。

  张晓慧是在5月25日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她分析指出,经济全球化进入了新阶段,国际经济、科技竞争空前激烈,发达国家力推的国际贸易和投资新规则涉及知识产权、市场准入、关税、政府补贴以及国企、环境、劳工等新议题。这不仅要求我们把对外开放提高到新水平,更要求国内深化改革必须取得新突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