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中日ETF获批 追踪中证500和上证180

2019年05月24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只产品将于一个月后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募集日本市场资金投资中国A股上市公司ETF
中日ETF互通协议下首批两只在日本发行的投资于中国上市公司ETF的基金获批,将于6月25日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四只拟在中国市场发行的投资于日本上市公司ETF的产品,正在等待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东京证券交易所5月23日发布消息,中日ETF互通协议下首批两只在日本发行的投资于中国上市公司ETF的基金获批,将于6月25日上市。与此同时,四只拟在中国市场发行的投资于日本上市公司ETF的产品,正在等待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一个月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日本交易所集团于4月22日签署了ETF互通协议,合作建立两地市场ETF互通机制,计划分别上市以对方市场ETF为投资标的的基金。具体方案是,由中日两国基金公司分别通过现行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和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机制设立跨境基金,并将全部或绝大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对方市场具有代表性的ETF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