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罚没1.03亿元 匹凸匹内幕交易秋后算账

2019年04月26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绍波为五牛基金内幕信息知情人韩某的好友,两人关系密切。内幕信息形成后至公开前,两人通讯联络十分频繁,在此期间,张绍波控制两个他人账户共盈利2585.26万元
4月26日,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高莉表示,张绍波在五牛基金拟收购匹凸匹的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韩某频繁联络,实际控制两个他人账户交易匹凸匹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张绍波收到了上海证监会“没一罚三”的罚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近日,32岁的张绍波因参与内幕交易,被上海证监会开出1.03亿元罚单,话题公司匹凸匹再次进入公众视野。

  4月26日,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高莉表示,张绍波在五牛基金拟收购匹凸匹的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韩某频繁联络,实际控制两个他人账户交易匹凸匹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张绍波收到了上海证监会“没一罚三”的罚单,这也是上海证监局2019年1号处罚书。

  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曾用名,更名后公司的股票简称为ST岩石(600696.SH)。五牛基金成立于2004年1月12日,天眼查数据显示,韩啸为创始人、法定代表和实际控制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