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公开科创板首轮问询 企业科创事项普遍披露不充分

2019年04月24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申报企业的五个共性问题是:科技创新相关事项披露不够充分、企业业务模式披露不够清晰、生产经营和技术风险揭示不够到位、信息披露语言表述不够友好、文件格式和内容安排不够规范
截至4月23日,上交所共计受理科创板企业申请90家,已发出首轮问询72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科创板上市审核系统推出一个多月时间,获受理企业数量已达90家。不过上交所4月23日晚就首轮问询及回复情况答记者问时指出,目前所披露的招股说明书质量参差不齐,还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共性问题,比如在科技创新、业务模式等披露上不够充分和清晰。

  截至4月23日,上交所共计受理科创板企业申请90家,已发出首轮问询72家。有上交所高层表示,目前相关审核人员连轴转争取早日完成审核,为此交易所抽调了具备IPO审核、上市公司监管等方面经验的会计、法律专业人员,承担审核工作。另外,在试点初期,证监会发行部与上交所还建立联合审核机制,选派了数名经验丰富的监管干部到上交所挂职,指导和参与审核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