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改革者永不言弃|特稿精选

2019年04月05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楼继伟是主张走市场经济道路的重要改革代表人物之一,财税改革坚定的推动者,也是任何境遇下都不轻言放弃,有机会就推进改革的实干家、不惧非议的直言者
资料图:楼继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由财政部长转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近两年半后,楼继伟卸任。4月4日,人社部发布国务院的这一任免消息,宣布财政部原副部长刘伟接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一职。

  楼继伟的职业生涯并未就此谢幕,他仍然是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的外事委员会主任。

  这一变动在十天前就已完成。3月25日,有关部门到社保基金开会宣布了这一任命(参见财新网“楼继伟退任社保基金理事长 刘伟接任”)。当日中午,楼继伟正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午餐会上,就“构建中美建设性伙伴关系”发表演讲,同场演讲的还有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名誉联合主席、美国财政部前部长罗伯特·鲁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