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楼继伟退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 刘伟接手(更新)

2019年03月26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万亿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的职责,交给了58岁的财政部原副部长刘伟;许宏才接任财政部副部长
资料图:楼继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 程思炜)2019年3月25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理事长正式易人。

  当日有关部门到社保基金开会宣布,68岁的楼继伟退任,刘伟将接替楼继伟成为第六任社保基金理事长。4月4日,据财政部官网披露,原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接任财政部副部长。

  全国社保基金是财政部管理的事业单位,作为基金投资运营机构,没有明确的行政级别,但是历任理事长均由正部级官员担任。社保基金此前五任理事长中,除了戴相龙曾为央行行长,其余四位(刘仲藜、项怀诚、谢旭人、楼继伟)均曾任财政部部长。因此,刘伟成为首位以财政部副部长身份接任该职位的干部(参见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3月25日“楼继伟卸任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谁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