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投董事长、总经理任命 彭纯、居伟民分任

2019年04月02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投的董事长在空缺两年后终于任命,由交行原董事长彭纯出任;总经理则由原副总经理居伟民升任
资料图:彭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箐 张宇哲)自2017年2月即空缺的中投公司董事长终于到位。4月2日上午,中投公司宣布最新人事任命,交通银行原董事长彭纯出任中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现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的居伟民升任总经理。

  2019年2月年满60岁的屠光绍从副董事长、中投总经理任上退休。屠光绍198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曾先后在北京市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任职,曾出任证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期间还出任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后任上海市副市长长达十年,长期分管经济、金融工作,任职期间先后推动了上海自贸区的建设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2016年10月调任中投至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