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公示完毕 陈毓圭拟任证监会首席会计师

2019年03月29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宗成将出任会计部主任,陈毓圭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原党委书记、秘书长
资料图:陈毓圭。图/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干部再次迎来调整,新任首席会计师陈毓圭完成证监会系统内部局级干部任职公示。

  多位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陈毓圭将接替贾文勤担任首席会计师一职;浙江证监局原局长王宗成将接替贾文勤出任会计部主任一职;贾文勤将担任北京证监局局长。目前,陈毓圭已经正式被免去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一职。

  根据中编办对金融监管机构的“三定”方案,一行两会的主席层级为“一正四副”,同时设立一名纪检组长,不再设置主席助理一职,但设置多名首席官。首席职务不属于部级干部,但为中组部备案局级干部。首席与部门主任分开任职。目前证监会已由焦津洪担任首席律师,罗子发担任首席稽查(详见我闻“证监系统干部迎来密集调整 首席会计师易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